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控源头、减存量,引领“反对浪费”新风尚
2020-08-28 17:02

“从开展8月18日‘光盘’习惯养成计划以来,我们食堂每天的泔水量明显减少了,和以前相比大致减少了2/3。”机关食堂大堂经理感叹道,“大家现在都吃得很干净,连垃圾分类都明显改善,原先剩菜剩饭多,湿哒哒的餐厅纸都混在厨余垃圾里,现在就不会出现这情况了。”

建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自8月13日发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倡议书后,不断加强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氛围营造,及时根据干部用餐情况调整菜品,推出小份菜、拼盘菜、小碗饭、小份面等,减少剩菜剩饭。机关食堂工作人员每日对厨余垃圾进行称重,通过与去年对比,不禁感叹道:“现在大家的‘光盘’意识越来越强,厨余垃圾量也在减少,食堂泔水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将近800公斤。”

除了减少厨余垃圾,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更是从源头减少浪费,核算每天用餐人数进行采购,同时将部分蔬菜皮处理制作成菜肴,减少原材料的浪费,更好的进行再利用。“我们在餐盘回收处安装了厨余垃圾处理器,机器可以压紧压实厨余垃圾,去除其中的水分,预计厨余垃圾会比去年同期减少3/4。”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后勤保障科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动单位党员干部,每日组织人员在早餐和中餐时间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浪费严重的进行劝导,目前共劝导10余人。

“除机关食堂以外,我们在公务接待方面也同样做到勤俭节约,根据用餐人数对菜品数量进行控制,做到有礼有节,下一步也将制定相关举措,更好提升公务接待的水平。”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