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为一辆自行车,他住桥洞、钻荒山,最后还跳进了富春江
2020-09-03 15:16

他没有固定的住所,孤身一人常年流窜作案,每次作案后就躲到山上、桥洞下或者寻找空置的毛培房,没想到,这一次,警察又较真了。

2020年8月中旬,建德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方先生的报警称,他放在图书馆门口的自行车在晚上7点多钟的时候被偷走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马上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监控中清晰的显示偷自行车人的外貌特征,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但由于自行车发现被偷到报案时间太久,所能提取的有效信息太少,案件遇到了瓶颈。

警方分析,该男子极有可能再度作案,于是加大监控查看力度,以便第一时间发现嫌疑人。终于在2020年8月30日在监控视频中又再一次的发现了该名男子,并从监控中发现他往桐庐方向去了。

9月1日,民警前往桐庐进行抓捕,通过监控追踪,发现该男子还在建德乾潭停留过,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立即着手调查沿线是否发生盗窃案件,果然,8月30日凌晨在乾潭镇发生一起入户盗窃案,被盗物品是两个手提包,现金13000余元,监控里的嫌疑人和警方追捕的男子是同一人。

男子的嚣张行为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带队的胡警官说:“我还不信,就抓不到你吗?”

晚上7点20分,抓捕小组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人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在桐庐的桐君山上。于是,警方一行4人,带着手电和警用装备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往桐君山深处搜索,1个小时后,在山上的凉亭发现嫌疑人留下的衣服,这给民警打了一剂强心剂,大家决定趁势追击。

但狡猾的狐狸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隐约中手电的光速惊扰到了他,在距离民警10多米的黑暗处,忽然一个影子开始狂奔,警方紧追不舍,在追赶了1公里以后,嫌疑人自己也迷糊了,在山上七拐八拐的跑进了一条死路,他眼看无法摆脱民警,作起了困兽斗,心一横眼一闭,从7米高的陡坡滑了下去,纵身跳进富春江里,想顺势向下游逃跑,千钧一发之际,离他最近的邓献斌警官来不及多想,跟着跳下了滑坡。

没想到民警还来不及跳入水中,跳江男子没游出去多远,竟然往回游了,一边游一边喊:“没力气了,没力气了,你们太能跑!”

当抓捕小组把嫌疑人拉上岸后,发现陡坡实在是太高了爬上去都没有落脚的地方,没办法抓捕小组只能联系桐庐水警,坐着快艇回到岸边。

经过调查了解,嫌疑人谢某,富阳人,41岁,没有工作常年流窜着作案,曾经因为盗窃多次被拘留过,2020年8月中旬,他在建德图书馆偷了一辆自行车后就直接骑到衢州,直到8月30日返回建德。

目前,嫌疑人谢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