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立“一人一档”青工培养档案,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库
2020-09-05 09:25

9月3日,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完成青年员工“一人一档”人才培养档案,为建德电力人才梯度建设打下基础。

青年员工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电网强劲发展的引擎。2020年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大力加强青年员工的培养引导和评价考核,逐步建立一套青年员工个人职业成长档案。

为使青年员工加深对职业发展的理解,提升个人核心能力,建德公司组织了职业规划培训和高阶段办公能力提升培训。职业规划培训通过优秀员工成长模型,阐述职业发展期、事业期和中后期的对应成长策略。通过职场变道模型分析职业发展的各个路径。通过能力解释清单和能力矩阵表发现学员兴趣与能力的最佳结合点,使学员在培训结束之后能够对自己有一个全新的认知。高阶段办公能力提升培训采用“课题内容+行动学习”的教学方法,除了传统的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团队PK培训形式外,强化课后练习和培训成果输出,建立每位学员的学习成果评估报告。

为全面了解每一位青年员工的综合表现,建德公司人资部组织对近八年入职青年员工开展综合评价,内容涵盖遵章守纪情况、团队协作能力、工作态度、诚实守信情况、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工作效率、全面思考能力等方面。由所在部门单位负责人对青年员工在岗期间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并对优点、不足和建议培养方向进行分析。

下一步,建德公司将继续完善青年员工综合评价机制及成果应用,与青年员工入职培训、轮岗、师带徒、职称技能提升、年度绩效评价等培养过程信息相整合,形成“一人一档”青年员工培养档案,充分掌握青年员工成长情况,为建德公司选人用人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吴岚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