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拍小视频“举报”交警,反手就是一个赞!
2020-09-16 11:15

9月15日9时许,建德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了市民朋友“举报”交警的小视频。小视频仅7秒,拍的是交警新安江中队的吴水林和方哲,吴水林背着一个大妈,方哲在旁边护送,两人一路疾行前往中医院。

经了解,当天7时50分许,在程周坞路口执勤的方哲听到一阵吃痛的“啊呦”声,回头见一大妈跌坐在早餐店前的人行道上,双手捂着右脚,表情十分痛苦,方哲便上前询问情况。

“小伙子,我的脚太痛了,站不起来。” 大妈面容痛苦地对他说道。

此时,在不远处执勤的吴水林闻声跑来。在尝试联系大妈的家人无果后,看大妈表情痛苦,吴水林说:“大妈,您先慢慢起身,医院这么近,我背您过去吧。”

这时候,大妈认出了吴水林,“小伙子,你就是经常在中医院路口执勤的那个交警吧,我每次在这里的公交站牌等车子都会看到你的,不管刮风下雨你每次都在的,这次真是太谢谢你了!”

大妈是大洋镇麻车人,身体状况欠佳,当天一个人坐车要到中医院做常规血透,路过早餐店的台阶时一不小心滑倒了。当下,吴水林背着、方哲护送着,将大妈送到了中医院一楼大厅。

因为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医院路口已经出现了轻微拥堵,吴水林将大妈小心地放在医院的轮椅上后找来医院保安,又向值班护士交代清楚情况,安置好后立即赶回路口疏导交通。

看着转身向外跑去的吴水林和方哲,轮椅上的大妈不禁喊了一句:“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啦!”

从执勤点到医院只短短100米路,交警的满腔热情和责任担当却让人倍感温暖。

(通讯员  叶子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