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的钱“不翼而飞”,一查没想到是她......
2020-09-22 16:45

现在,我们都习惯把钱放在支付宝或者微信上,建德的陈先生也不例外。可前些天,他却发现自己存放在微信零钱里的几千元钱居然 “不翼而飞”,这钱去哪了?

“我微信账户里有5000元,但是我给朋友转账时竟然提示余额不足,我点进去发现里面一分钱都没了,我也没有点击过不明链接,也没有接过诈骗电话,甚至我没有接到任何可疑转账短信通知,这事太蹊跷了。”陈先生对民警说。

民警对陈先生手机进行检查,未发现手机被远程控制,初步判断不属于手机病毒被盗窃。然后,民警对陈先生的微信转账账单进行检查,发现5000元人民币被转到一个微信上。经查证,这是陈先生朋友罗某的微信。

陈先生难以置信的对民警说:“怎么会是她?不可能吧。”

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嫌疑人罗某了解案件的详细过程并劝她到派出所自首。9月8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自己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了解,罗某是江西人,陈先生是建德本地人,罗某的外婆与陈先生是同一个村子的,所以他们就相互认识了。后来他们都在外打工,这次陈先生回老家凑巧顺道捎上了罗某。

9月1日,两人一起从外地回到建德。途中,陈先生去上厕所时候随手把手机丢在了车子上。罗某在车上等待的时候偷偷的拿起陈先生的手机,她发现陈先生微信账号里有5000元人民币,罗某便打起了歪主意,她迅速将5000元人民币转入到自己的微信上,之后为了不引起陈先生的怀疑她将转账记录删除了。

“你为什么要把他的钱转走?你是怎么知道密码的?”民警看着罗某说。

罗某低下了头说:“我最近手头比较拮据,不得已才这样做的。他对我没什么防备,他在输入微信支付密码时被我看见了,我偷偷记下了。”

目前,罗某因盗窃被建德市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建德公安提醒您:

如今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大家享受便利的同时也需注意其风险,要看好自己的手机,保护好自己的支付密码,移动支付绑定银行卡里不存大额资金,手机丢失时及时联系银行关闭支付功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