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电力“志愿红” 点亮城市发展明灯——国网杭州建德供电公司文明城市创建纪实
2020-09-22 13:25

一抹志愿红,共创文明城。今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决战攻坚之年,我市提出“首战决胜,高位创成”的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全力参与到攻坚冲刺行动中。今年以来,国网杭州建德供电公司始终秉持用心用爱送电本心,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实践中,积极引导员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爱岗敬业、修身立德,重塑价值、提升形象,以内涵、形式“两手抓”,建设电力部门“文明之师”,从而使得文明创建一泓活水激发起企业品牌价值、员工素养两翼齐飞,为新时期公共部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探索出路。

垃圾分类我先行 

垃圾分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再生资源的利用。落实好垃圾分类规范投放,提高民众价值观念,能够使得民众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提高个人最终的素质素养。

今年以来,为了规范各项目的垃圾管理,促进员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和规范投放的要求。对办公场所的垃圾存放采用定点设置的方法,并实施分类存放管理,在单位门口左侧安置了四个垃圾桶,明确注明每一个垃圾桶回收什么垃圾,以利于外运处理和日常管理。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我助力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切实防止社区老旧小区楼道脏乱差现象。9月3日,调度“启航”先锋小组积极参与社区楼道巡查,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楼道巡查任务包括楼道卫生巡视、劝导电瓶车勿随意放置,维护楼道文明秩序,督促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等。巡查过程中,调度“启航”先锋小组组员带头实干,充分发扬不畏炎热、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楼道存放的杂物及电瓶车乱停乱放进行了彻底的整理,确保楼道及消防通道通畅,齐心协力还楼道一个整洁的面貌,同时巡查行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普遍支持和理解,为居民群众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彰显了调度“启航”先锋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党员服务全力出击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人人讲文明,处处见真情,为响应建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9月17日,建德公司更楼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对接罗桐社区居民楼道附近,助力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服务队员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街道的各个角落维护点位秩序,主动劝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对小区里出现违章停车的车主进行劝离,确保小区道路畅通;同时还向对正在小区散步的住户主动上前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精神,对损坏公共设施的人群进行劝阻,自身要做好榜样,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更加要注意个人行为卫生,向前来倒垃圾的住户详细讲解不同垃圾的分类属性;同时邻里之间要多用文明用语,增进邻里和谐;服务队员还向小区居民传达安全文明用电小知识,为文明城市创建付出一份力量。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