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盗十余次竟浑然不知,直到警察找上门才恍然大悟
2020-09-24 09:08

image.png

“什么?我家超市被偷啦?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当城南派出所民警找上门时,位于更楼街道的一家超市老板一头雾水,家里超市何时遭了贼?遗失了哪些东西?自己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9月8日,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他车子停放在更楼街道一小区的楼下,汽车内的3000元现金被盗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对周边监控和一系列的侦查手段迅速锁定了3名嫌疑人,并于9月10日将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在确凿证据面前,3名嫌疑人对自己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本民警以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拉车门盗窃,但是,接下来他们交代的事情另民警感到意外。

据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一伙十余人组团在沿街的店铺周边进行寻找,发现有未锁车门、未锁门的房屋就进车、进屋扫荡一番。

在今年8月份,他们发现了位于更楼街道艾溪路一超市大门虽然从里面上锁,但是超市店主却将钥匙插在锁上,大门之间有缝隙,他们将手通过两扇门之间的缝隙伸进去够着钥匙之后将门锁打开,在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的潜入超市内进行盗窃。

超市内物品多而杂,为了掩饰盗窃行为,他们只会从中“拿”点小零食、几包香烟、或者是抽屉里的一小部分钱,尽量做到不着痕迹,得手后,他们还会将大门重新锁好。

这伙人就是钻了这个防范漏洞,得手之后发现超市老板一直没有报案,便贼心再起故伎重施,一旦没钱没烟就会到这家超市走一趟,一次、二次、三次甚至十几次。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目前涉案的4名成员已落网,已被建德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他涉案成员目前正在追查之中。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