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警医联动”开通生命救援“绿色通道”
2020-10-09 08:54

9月24日11时50分许,富衢线李家镇开发区路段发生了一起电动自行车与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碰撞发生后,重型货车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饶某进行了碾压及拖行。

接警后,建德交警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由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将事故伤者饶某送往最近的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刚入院时饶某失血性休克、血压低、骨盆骨折、情况不好,经全院总动员抢救后,饶某血压升至正常,生命体征趋于稳定,后转至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抢救治疗。

同时,饶某家属闻讯从外地赶回,了解具体情况后家属意愿将饶某转至杭州进行治疗。经医院方评估伤情,建德交警与杭州高架交警大队和上城区交警大队取得联系,继续开通“绿色通道”。

当天15时30分左右,在建德、高架、上城交警的护送下将饶某顺利送往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经过救治后,绕某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转至普通病房收治观察。

建德交警大队副指导员胡楠鑫介绍:“这是建德市‘警医联动’机制建立以来救助的第20名交通事故伤员。在伤人交通事故中,不论是交警,还是医生,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使得‘警医联动’这个机制运行地越来越顺畅、越来越有效率,尽最大的努力降事故、减伤亡!”

“警医联动”快速救治机制,是指在交通事故发生状态下,组织建立起由交警、120医护人员快速赶赴现场救助的联动机制。一方面,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对120急救车所途径的路口信号灯进行远程控制,全程开启绿色通道,保障120急救车以最短时间到达;另一方面,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交警、急救医生在送治途中发布的伤者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撞击部位等情况,快速确定初步救治方案,医院提前安排好检查设备,通知专科医生提前到急诊等候,减少到达医院后挂号,病历建档,开具检查单等时间,大大缩短诊疗时间。

交警提醒:交通事故猛如虎,路上行车要多注意多观察,多一份谨慎就多一份安全。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