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中秋长假,他们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和孩子,还……
2020-10-13 09:25

image.png

国庆中秋小长假,所有人都在开心地过节度假,却有这么一群人放弃休息,全员在岗、加班加点,为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安全有序的社会秩序,默默地做了很多工作......

10月5日19时30分许,梅城派出所民警孙伟巡逻途中接到一位从乾潭到梅城古镇游玩的游客求助称小孩走失,小孩3岁,身着一套蓝色儿童汉服。孙伟随即调集附近巡逻队对附近进行寻找,最后在正大街一服装店找到走失的小女孩。贴心的小孙哥哥抱着小女孩安全找到了心急如焚的父母。20时14分左右,孙伟带队巡逻到美食广场时,又发现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美食广场岗亭边上哭,称找不到妈妈了。孙伟随即抱上小孩在夜宵摊附近寻找。小女孩在民警的安抚下终于冷静下来,随后指向前方一女子。孙伟抱着孩子上前,女孩看到女子,一把抱住妈妈的脖子。“粗心妈妈”这才发现随行的女儿走失了。20时30分许,孙伟在接连帮助寻找到两个走失儿童后带队巡逻至东门街时,一商户又向孙伟求助称自己2岁多的女儿走失了。孙伟与辅警李平竹等人前往三星街、正大街寻找,最终在南大街烤饼铜像附近找到走失女孩。

10月1日傍晚5点半,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一位80多岁的退休老人和他的一儿一女还被困在山上。老人素来爱好登山,也经常带着儿子和女儿一起登高。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日,老人带着子女来到曾经走过的大慈岩吴山村。他们三人上午10点从吴山村上山,打算从这登至天池山,谁知这早已不是老人印象中曾经走过的地方,山上已经没有路,看着天渐渐暗下来却还被困在山里,老人的女儿报警求助。民警接警后迅速组织大慈岩消防队、镇综治办、吴山村两委、网格员、民兵和其他村民等四五十人上山寻找。民警不间断地拨打老人女儿只有微弱信号的电话,同时根据电话描述向村里熟悉山上情况的老村民求助。晚上9点,终于锁定三人位置,最后组织人员成功营救三人。

“服装店做了保价,包裹我找了两天实在找不到,要一万多块,我不吃不喝两个月工资才够赔偿,你们能帮帮我吗?”2日下午15时,某快递公司两名快递小哥急匆匆走进大厅说道。视频组季勇、蒋文急群众之所急,根据快递小哥描述行车路线一路查看,发现30日下午经过盛德地下车库入口,包裹从电动车车顶掉落后被一名身穿黄色外套人员捡起走进农贸市场。白巡队程建军立即赶往农贸市场查找,在垃圾回收场看到包裹。

10月2日晚11时,乾潭所接到电话称钦堂乡莆田村临金高速工地有人走失,经过了解该走失人员孔某是随母亲从重庆到临金高速工地打工且患有精神疾病,由于时间紧急,值班民警胡鹏飞积极联系辅警王军华, 集合当晚钦堂巡逻队员,连夜开展寻找工作并将走失信息发布平安信息所,整合群防群治力量,最后根据监控视频的人像进行人员定点定位, 终于在莆田工业园区找到了该精神病人。

10月3日凌晨发生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涉案一万余元。新安江所民警胡鑫钠,辅警季勇、邓献斌通过视频侦查获取人员身份、落脚点,曹迅副所长带队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并迅速开展审讯工作。

10月4日,城南所民警徐逸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女子独自坐在新安江江边的水中,立即前往进行救助,经过一番劝说,该女子始终不肯上岸,随即徐逸与辅警叶权一同下水将该女子强行救上岸带回所进劝解。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