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细雨微寒人情暖 敬老爱老意浓浓 建德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新冠疫情秋冬防控专题讲座
2020-10-22 09:58

image.png

丹桂飘香金秋爽,岁岁重阳今又到。为加强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了解,让其正确地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在“老年节”前夕,市委老干部局对全市离休干部开展了新冠疫情秋冬防控专题讲座。

10月1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邀请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宁瑶为离休干部开展《新冠疫情秋冬季防控》的专题讲座。通过讲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介绍疫情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图文并茂讲解示范如何正确消毒和佩戴口罩。宁瑶医师强调通过健康合理的饮食和适当规律运动等措施可以达到预防效果,要树立“防病大于治病”的重要观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方式来进行调节。

随后,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离休干部们量血压、测血糖,认真热情地回答老同志们提出的饮食、运动、保健等相关健康问题的咨询,并开展了2021年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充分利用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为离休干部提供就近医疗服务,实现家门口就医、配药,真正解决了老同志就医难,更好的满足离休干部医疗需求。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这次的讲座非常的及时有效,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也对预防措施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同时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收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

(通讯员 雷振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