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2020-11-02 11:22

市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结合文明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大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党建引领全体干部进社区报到。为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局在职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并进社区报到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我示范”活动。在职党员按时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介绍自己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服务志愿、服务时间等情况,目前为止全局共有161名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

加强对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指导。该局开展支部党员做好事,在胡小平副局级组织员的领导下指导新安江地区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指导餐饮单位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建议餐饮单位安排专人负责餐厨废弃物处置、收运,严格实行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实现日产日清,并督促各餐饮单位如实记录餐厨废弃物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确保餐厨废弃物来源去向可追溯。

加强机关内部垃圾分类落实到位。每个楼层卫生间设置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三个垃圾桶,一楼大厅增设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各个办公室设一个双色垃圾桶,分别临时投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茶叶渣、果壳等等易腐烂的垃圾直接投放到卫生间的餐厨垃圾桶内,取消电梯口的垃圾桶。并与物业管理公司和为食堂提供服务的餐饮公司沟通配合,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及时清理各类垃圾,保持办公大楼整洁有序。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