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美丽杭州”建设
2020-11-02 13:47

该局以创建“美丽杭州”为契机,市住建局提升城市道路,整治园林绿化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力求体现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城市风貌。

一是问题导向,坚持长效。成立局系统“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小组,拓宽考核覆盖面,将数字城管、市民信访投诉、属地街道社区反映等发现的问题层层落实,并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收集各类问题400余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问题整改销号率达100%。

二是精细作业,注重细节。以“管理精心、过程精致、质量精品”为目标,形成月度、季度、年度等量化机制,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养护品质。目前已对城区约18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进行全面修剪、除草、补植、种植等各类精细化养护,维修车行道路面2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5000余平方米,人行道盲道整治1000余平方米等。

三是多向结合,提升效率。结合精细化专项重点建设工作,开展城区主干道行道树提升改造,更换长势不良、树形较差的行道树500余株;增加道路隔离带竖向层次、丰富竖向色彩,在320国道、新安东路道路两侧绿化隔离带种植约200株菊花桃;打造江滨公园网红打卡点,种植约500余株早樱、海棠、紫薇、木芙蓉、红梅等四季开花乔木及约200余株红枫、水杉、娜塔莉等秋色叶树种,营造四季有花、色彩丰富的沿江景观带;完成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50余处;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加快推进突出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为“美丽杭州”建设提供“建德范本”。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