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员酒驾!“热心”男子违法载工友上路被查!
2020-11-03 10:22

image.png

“我们一起干活的,所以就顺路搭了下,哎……”在交警新安江中队接受处理的时候,货车驾驶员胡某连连叹息。

本报讯 10月29日早上6时20分许,建德大队指挥室对辖区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洋溪大桥附近有一辆黄色货车后排座上人头攒动,疑似超员。于是立即指令前方警力进行拦截。

交警新安江中队巡逻警力在新安江高速口截停该车后,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过核载人数2人。

不曾想,除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胡某竟然还酒驾。民警在对驾驶员进行现场询问时,发现胡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呼气值为7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了解,胡某,50多岁。一车7人均是同一个工地上的工友,打算去杨村桥某工地上工,胡某就“好心”地搭上了工友,却不知此举却存在极大的交通风险隐患,所幸,被交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10月29日,湖北天门、江西宜春接连发生两起5人以上的交通死亡事故,需要我们警醒的是,这两起都是货车违法拉载集体干活的工友所致。

而胡某虽然明知自己一早要开车去工地,却十分好酒,前一天晚饭时喝了3瓶啤酒,晚上23时吃夜宵又喝了半斤白酒。次日一早6点起床时,他酒未醒,车已动。

载着满车的工友上路了,所有的工友全部挤在后排,安全带也没法系,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因超员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胡某被公安机关处行政罚款22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计18分处罚。胡某持有的A2证也将被降级。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饭桌酒桌“喝”一杯,交通安全少一分。超员和酒驾,都是对整车人的不负责任,交通危害性极大。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