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顺民意解纠纷,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1-04 11:25

2020年以来,随着“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建德市司法局要求全局干部深刻领悟执法提升意义和目标,将执法提升活动贯彻到司法工作的全业务全过程。

下涯司法所深入学习执法规范提升的内容,加强全面规范提升的同时,力求化文件精神为具体行动,在一些重难积案上求突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执法活动提升带来的幸福和满意感。以下是下涯司法所深入贯彻执法规范提升的一则案例。

下涯镇某村,村民王某因自建新房的需要,与邻里郑某协商,出资五万元人民币购得郑某与其相连的泥房一间,以建新房。协议兑现后,王某拆除了旧房,动工造时,郑某妻以各种理由进行阻碍施工,进行现场阻止、拦路,并在微信群、村级钉钉群等平台扬言要用煤气瓶炸王某的房子等,镇司法所携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上门多次进行协议解释与劝解,无果。王某建房一事拖至半年之久还是动工不了,王某携父母妻子拥挤在不足25平方米的土房里,每次下雨,房子周边全是泥浆。司法所深觉只有把调解协议兑现到位,才能让王某一家幸福和满意。于是司法所长陈某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将调解协议交派出所一份。约定日期,王某强行施工,结果郑某妻如期来到现场,进行多方阻扰且报警,郑某及其儿子到现场劝解也无效,当地派出所赶到看了协议对郑某妻进行解释与劝离无果,郑妻索性强三轮车拦至村主道上不让王某拉运建材。其丈夫及儿子携邻里一起劝解遭唾骂,派出所两名警员当即认为郑某妻行为已不是纠纷问题,当即将其强行带离,强行拉进派出所给予24小时关押告诫。

王某新房如期而造,平地而起,郑妻再也没有上前阻止过。王某一家沉浸在如火如荼的建房喜悦中。此事后,村里邻居议论着村里和事队、司法所与派出所对这件事办得好,做在人民的心坎上,认为对此事件的处理对全村都有一定教育意义,有这样的执法部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