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幼儿园卫生怎么样 卫生专项监督来护航
2020-11-09 10:46

秋季是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宝宝们每天在幼儿园里接触桌椅、地面、玩具,还有其他小朋友们,宝爸宝妈们是不是心里也曾对园内的卫生情况有过担心呢?

近日,建德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卫生监督协管员,通过“五查看”检查72家托幼机构,100%覆盖。

一是查看组织管理制度,看学校是否按照卫生要求设置卫生室或者保健室,学校卫生保健人员;

二是查看染病防控资料,看学校是否按照完善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及管理制度,做好晨检记录、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记录,有患传染病病儿童返校是否提供医学证明;

三是查阅环境物品和卫生消毒记录,看学校是否按要求对室内空气、餐桌、毛巾、玩具等物品进行消毒,紫外线灯管达到使用寿命后是否及时换新;

五看学校生活饮用水管理。查看体用使用的饮水机,是否按要求对供水设备进行清洗、消毒、更换滤芯,是否能提供相应的水质检测报告,教室设置开水桶的学校是否对开水桶上锁。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