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车走神瞬间,直径6公分的钢管贯穿小腿!
2020-11-23 09:33

开车时往车外看了一眼,直径6公分的钢管就刺入了小腿,吴某回忆起当初的情形,既后悔又庆幸!

11月15日上午,吴某俩夫妻开着小货车将一批瓷砖从杨村桥镇送往梅城镇,途经杨梅线十里埠村路段时,吴某不经意地往车外看了一眼,还没等他回过神小货车就撞上了路边的护栏。

吴某本能反应想马上踩刹车,但小货车撞碎的护栏因为冲击力,有一截直径6公分的钢管从引擎盖下插入车内,正好刺入他的右小腿,钉入座位。疼痛瞬间袭来,吴某无力踩刹车,小货车沿着护栏擦行了500米才停下。

副驾驶的吴某妻子除了挫伤,就是左手使不上力,因为另有一截钢管从车窗玻璃插入车内,擦过吴某妻子的左手。等车辆一停稳,吴某妻子立即抬头去看丈夫的情况,只听他面色痛苦地大喊道:“快打110!”

image.png

接警后,交警杨村桥中队民警徐彦带队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吴某的小腿被6公分的钢管贯穿后被固定在座位上,无法移动,交警在启动警医联动救助机制时,同步联系了消防。

10分钟内,救护车和消防车相继到场,交警、医院、消防三方联动,争分夺秒抢救伤员。

吴某被钉在车座上,因为血流不止,身体不自主地向车外滑,辅警宋双全程充当“靠垫”,扶着吴某不断鼓励、安慰他,直至他被解救出来送上救护车。

在现场开展紧张救援的同时,交警同步将现场大致情况、伤者受伤部位等基本信息在警医联动微信工作群推送,市一医院急诊医生迅速根据现场的信息制定初步救护方案,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也将送医路线发布在群里,并启动了一路护航。

20分钟左右,吴某被救出。按照既定方案,交警、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由警车护送,平时需要30分钟的路途,仅用了15分钟便将吴某送至市一医院急救中心。

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吴某生命体征平稳。经家属要求及医院评估,当天下午吴某转院至杭州浙二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这是建德市‘警医联动’机制建立以来救助的第21名交通事故伤员。

“警医联动”快速救治机制,是指在交通事故发生状态下,组织建立起由交警、120医护人员快速赶赴现场救助的联动机制。一方面,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对120急救车所途径的路口信号灯进行远程控制,全程开启绿色通道,保障120急救车以最短时间到达;另一方面,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交警、急救医生在送治途中发布的伤者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撞击部位等情况,快速确定初步救治方案,医院提前安排好检查设备,通知专科医生提前到急诊等候,减少到达医院后挂号,病历建档,开具检查单等时间,大大缩短诊疗时间。

目前,吴某已转至普通病房进行收治观察。

清醒后的吴某对自己开车过程中的陋习感到后悔,表示自己因为开车多年很随性的一个动作往往不太在意,谁知会得到这样的结果。同时,他也很幸运自己“捡回了一条命”,并为“警医联动”快速救援机制点赞!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