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建+”冬季安全检查
2020-11-25 17:25

11月25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乾潭供电所红船服务队结合冬季安全大检查,在工业园区开展小企业专变用户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利用台区巡检工作走村入户进行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据悉,近期气候急转,早晚温差大,广大居民取暖用电会逐渐增多,为增强广大客户冬季安全用电意识,防范于未然,同时进一步加强各小企业专变用户的监管,全面掌握小企业专变安全运行状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规范经营行为、降低线路跳闸等风险,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支部安排红船服务队结合安全大检查、备战迎峰度冬工作开展小企业专变用户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安排各台区负责人利用日常台区巡检工作,将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带进村户,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台区农户的相熟度,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网上国网APP推送等工作。

供电所针对管辖范围内工业园区众多,许多小企业专变没有专门的电工,小企业专变的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到电网的安全运行。为将“降跳闸”落在实处,供电所党支部结合安全大检查、备战迎峰度冬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责任到位。此次安全检查红船党员服务队着重从小企业专变设备的运行维护和定期试验管理、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的配置和维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等内容入手,对小企业专变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部分专变现场设备标示牌不齐全、工器具已过检修日期等情况,现场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案。通过认真开展专变用户安全检查,有效解决了小企业专变的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同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指标的顺利完成。

根据冬季用电高峰的即将到来,各供电所支部红船服务队队员通过给重要用户群发安全用电常识手机短信、微信群推送和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宣传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并要求各服务队队员深入到供电所辖区内乡镇街道、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客户宣传秋冬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为广大用户详细讲解秋冬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并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使安全用电常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群众冬季用电安全无忧。

为确保秋冬季区域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还将组织供电所党支部红船服务队不定期开展一系列的便民、为民服务活动,如进企业、进学校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供电服务,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客户心中,树立供电企业良好形象。

作者:方晓莉 胡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