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水利局:“三个结合”确保水利项目安全建设
2020-12-01 15:51

今年以来,建德市水利局积极贯彻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持续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紧抓责任落实,通过“三个结合”确保水利项目安全建设。

一是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相结合。建德市水利局委托省水利质量检验站和中水第十二工程局实验室对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工程、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座新建水库工程、1处水土流失治理工程、3处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进行质量检测,规范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营造良好的水利发展环境。

二是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相结合。共组织项目法人单位18家、本地注册水利施工企业17家、在建项目监理单位9家、设计单位6家、检测单位6家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培训及座谈,在水利部组织的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中荣获全杭州唯一一个单位组织奖,提高了水利干部职工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三是与重点在建工程相结合。检查26处重点在建水利项目,新安江兰江治理二期工程、梅城水系连通工程、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10处,河道治理工程3处、山塘整治8处、农村饮水工程3处,目前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活动15次,下发检查意见10份,发现问题34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通讯员 童宵岭)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