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同爱护城市绿化 切勿随意修剪城市树木
2020-12-08 10:40

近日,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接到市民电话,反映江滨路彩虹桥头处一株银杏被人擅自修剪,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9根较粗的树枝堆放在树下,一株银杏已不成形,巡查的同时又发现月亮湾艾溪路的3株杜英被擅自强行修剪,像这样的情形今年以来已发多起。

根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城市内的树木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修剪,擅自进行砍伐、修剪属于违法行为,可处以树木价格1至5倍的罚款。如果树木确实严重影响居民采光、通风和居住安全的,或发生病虫害虫等的情况下,可向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申请修剪,电话:64728589,也可向所在社区或市长电话反映,由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安排专业绿化养护人员进行修剪处理。望广大市民朋友共同爱护城市绿化。

(通讯员 邹国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