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冬季施工大检查
2020-12-14 09:02

近期,市住建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冬季施工大检查。此次检查不仅对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还对现场的建筑材料、混凝土等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检查建筑工地170余个,抽样检测100余组,合格率达100%。

冬季天气干燥、多风雨雪天气,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高峰期,施工的难度和潜在的危险因素较多,检查组要求全市建筑工地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安全教育,时刻提醒施工人员冬季施工的注意事项,并做好冬季施工各项防护措施,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二要做好设备维护,使用的设备必须进行冬季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三要做好防火工作,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或采用电炉、明火等取暖,配齐配足消防设备,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四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并建立应急处置小组,做好项目现场的巡查及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通讯员 魏吉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