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主城区220处垃圾投放点将实现改造升级
2020-12-14 14:18

image.png

日前,总投资1300万元的主城区垃圾分类收集点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220处垃圾投放点位均为原址改建,预计年前基本完工,改造提升内容包括,对所有垃圾桶都进行统一规格和规范摆放,设置专管员休息室,安装纳凉挂壁风扇、小型简易洗手台,同时配备垃圾分类投放指示栏,让定时定点投放点和误时定点符合便民美观、干净整洁的要求。除了对常规设备升级外,还对收集点附近市政管网、照明监控设施进行改造,确保垃圾分类点位上雨污分流、清洗污水“零”直排,也为垃圾乱投放提供执法依据。提升后的垃圾收集点有效地解决了收集点占地面积小、垃圾桶难锁、水电设施不完善、恶劣天气投放及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为确保投放点合理分布,市城管局广泛征集社区居民意见,多次修改设计方案,对每个收集点位进行“脚步丈量”、“量身定制”,项目预计提升改造后的收集点不仅改善环境卫生,也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准确度。下一步,市城管局将重点提升桶点管养和站桶督导工作,满足市民分类投放需求。

(通讯员 陈芳 耿素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