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让美丽城镇建设更有“温度”
2020-12-21 14:59

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它赋予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航头镇在建设美丽城镇的过程中,注重“以人为本”,在服务平常的“大多数”同时,也关注沉默的“少数”,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建起温暖的家。

残疾人之家打造温馨港湾。位于航头镇大店口村的参加人之家成立在2019年,今年,航头镇对其进行了提升改造,残疾人之家各方面的硬件设施也比较完善,能够为残疾人们营造一个比他们家里更好的环境,工疗车间、娱乐室、康复室、心理辅导室划分的周到又齐全。20余名残疾人可以在这里辅助性就业,互帮互助,生活学习。串珠、做手工、下棋......残疾人之家成为了他们劳有所得、提高收入、休闲娱乐的温馨港湾。在这里,他们走出阴霾,重拾归属感和获得感。美丽城镇带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进一步融入社会,一起共同迈入的小康。

老年食堂增添生活保障。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航头镇加大养老助残服务投入,新增高龄津贴人员78人。除了建设提升养老院之外,针对各村有部分独居老人和体弱老人的吃饭难题,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在老年人相对较多的行政村开设老年食堂5家,食堂菜品多,按年龄梯度收取两元左右的费用,80岁以上老人免费。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就餐保障,让在家的老人可以居家养老,实现“老有所依”,为老人解决吃饭难题的同时,也解决了子女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在外工作。

大鼻子校车护航接送安全。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推美丽城镇实现“生活美”。航头镇投入130万元,结合学生人数、接送线路等多方面因素,多方协作共同研究制定“大鼻子”专用校车全覆盖实施方案。于今年9月完成小学生“放心车工程”,将原有的客运中巴等接送车统一置换成大鼻子校车,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接送学生群体包括航头中心小学、石屏小学、大店口小学,接送学生人数约300余人,实现小学生大鼻子校车接送100%全覆盖。

(来源 市美镇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