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高频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2020-12-23 13:37

近日,建德市城市管理局抓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通过高频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助推全市垃圾分类整治月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市城管局采用跨乡镇(街道)交叉执法方式,既避免了“选择性”执法,也避免了“人情”干扰执法。执法队员对3个街道、14个镇、1个乡区域进行交叉执法检查,根据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跟进并立案查处,发现问题线索59起,立案查处33起,首次被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单位达26家。航头中队、大洋中队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画面,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并且实时记录违法事实,将违法行为“定格”,为非现场执法提供有利稳固的证据保障,弥补人为巡查的时差,提升精准执法效能。

据悉,本次垃圾分类整治月,市城管局共出动执法队员366人次,发现问题441起,立案查处312起,简易处罚43起,罚款11.68万余元。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扩大线上大数据排查力度,巩固有效证据,提升执法跟进效率,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意识。 

通讯员 钱嘉琳 陈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