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抗雪防冻工作
2020-12-29 16:02

针对我市近期的雨雪降温天气,市住建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项抗雪防冻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值班。

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应急小分队20余人坚守值班,随时待命。并对城区、各公园绿地、行道树,市政道路,雨水篦子等进行巡查,加强隐患排查,尽一切力量做好防寒防冻防雪等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二是储备充足应急物资。

应急处置所需的扫帚50余把,铁锹50余把,稻草绳60余捆,竹竿100余根,工业盐2吨等物资储备充足,并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高空作业车确保车辆良好状态。

三是积极应对迅速行动。

根据乔灌木不同的长势状况安排了侧重的修剪作业,防止积雪严重,并及时对冬季抗寒性较差的植物进行适时保暖围护工作,针对江滨公园的加拿利海枣树进行巩固扎实,裹上保暖布60余株;开展主次干道行道树、公园树木“涂白”约7万余株,减轻日灼、冻害,确保植物安全越冬;走访燃气企业,要求燃气企业在做好气源保障的同时,对液化气储配站储罐排污阀、消防喷淋系统,对LNG气化站气化器积冰情况等防冻设施进行排查;加大管线等燃气设施保护巡查频次,对送气工等户外作业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做好保供应急预案响应准备,紧急情况下根据不同用户特点有序开展断供、减供、保供工作。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