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元旦小长假,我市消费市场喜迎新年开门红!
2021-01-04 16:39

image.png

元旦期间,我局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保障消费品市场商品充足、物价稳定、运行有序,鼓励商贸企业积极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节前检查抓落实,保障安全稳市场

为保证节日市场的安全有序,给居民创造一个放心消费、舒心消费的环境,节前建德市商务局组织对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要求人员密集的重点商贸企业依旧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测温并要求亮码,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入场、全场定时开展消杀;要求餐饮企业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同时做好商贸企业的每日巡查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心消费的市场氛围。

二、商场超市齐助力,活动纷呈庆元旦

绿成美好广场于1月2日举办了中国好声音建德赛区海选活动,建德恒太城举办了为期3天的“元旦疯抢节”活动,活动丰富人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为商场带来人气,元旦假期3天两家商场日均人流量达3万人次,绿城美好广场三天累计营业收入79.89万元;恒太城三天累计营业额达227.51万元,同比增长74.9%。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通过线下举办“元旦低价风暴”活动,线上开展“跨年狂欢满减”活动,元旦当天两家超市实现线下累计营业收入达262.57万元,线上营业额11.48万元,同比增长83.3%。

三、餐饮行业新气象,稳中有进显繁荣

餐饮市场中,据对我市限上餐饮企业的了解来看,今年餐饮行业自疫情缓解后营业额均有所提升。从消费时间看,夜间消费(晚宴)占总营额的54%左右。元旦期间,严州府、莘府等餐饮企业推出了新年新菜品、消费满减等活动,消费模式主要以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为主。据对我市严州府、名人汇和喜缘元旦期间监测数据统计,3家餐饮企业3天累计实现营业额73.33万元,同比增长24.8%。

四、特色街区人气旺,不断创新促发展

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在辞旧迎新之际,通过虾灯、知府巡街、竹马等名俗表演吸引游人驻足,并以点连线、串线连片的布置了严州狮宝灯、青石雕刻技艺等非遗活动,增强游人体验感;寿昌中山路步行街积极开展面塑、竹篾等体验活动增强节日氛围,仍留在舌尖“寿昌味道”引得909夜街人流络绎不绝。仅元旦当天,两条特色街接待旅游人数近5万人次,拉动消费700万余元。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