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派出所民警收到了一份“惊喜”快递
2021-01-07 10:06

明明没有网购,却收到一个快递包裹,民警陆少华怀着好奇的心打开了快递,想不到快递盒中还暗藏着“惊喜”。

原来,快递盒中的“惊喜”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守土尽责人民卫士,担当有为社会砥柱”。落款是“一位手机失而复得的失主”。民警再结合落款时间推算出了这位快递锦旗的群众正是小詹。

2020年12月26日14点47分,梅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小詹的报警称,他的手机不见了。接警后,民警陆少华和徐文振、辅警洪涛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小詹着急地说:“我在步行街吃好饭回到家后发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我一路查找过去也没找到,会不会被人偷了。”民警在询问了小詹几个问题后,初步判断小詹的手机不是被盗了,应该是不小心从口袋掉出来了。

民警将小詹带回派出所后第一时间开展视频查看,经过1个小时的视频查找,终于发现是小詹吃完东西返回的路上手机从较浅的口袋中掉了出来,被经过的路人捡走了。经过民警的一路追踪,找到了捡走手机的男子,帮助小詹找回了手机。

小詹为了表示感谢,当天就上网网购了锦旗并在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邮寄到了梅城派出所。这份从2020年跨越到2021年的开年大礼包,让梅城派出所的民辅警备受鼓舞。

新的一年,梅城派出所全体人员将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再接再厉,为平安梅城、平安建德添砖加瓦。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