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2021-01-12 17:01

为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及高风险非冷链物品管控,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措施,从严把控好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餐桌”各个环节、关口,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保障全市人民的饮食健康。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作为物防工作的一线主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目的是保证大家食品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定健康的春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营单位需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牢牢把握“四个不得”,即: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不得上市,没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不得上市,没有预防性消毒合格证不得上市,没有“浙冷链”溯源码不得上市,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经营单位:从严落实溯源管理、每日消杀、从业人员防护等日常防控工作管理制度,同时保留、记录相关证明票据、进销货台账,仔细核点库存量并按要求进行备案。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商超、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专柜选购,主动用手机扫描“浙冷链”二维码,查询供货商信息、核对三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