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法宣传读书会 政协委员学“典”法
2021-01-21 10:54

image.png

法治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新的使命,1月20日下午,政协新安江街道工委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读书会,邀请新安江司法所所长及驻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会上,大家围绕《民法典》的修订过程、亮点解读进行面对面交流。

特邀律师结合现实案例重点对《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及继承编中的法条进行详细解析。委员们认真查找了解自身工作生活所需的法律内容,相互交流学习,纷纷表示要让民法典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助推法制社会建设。

交流结束后,政协新安江街道工委负责人指出:“《民法典》是提高群众法治获得感、生活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工委委员要加强研究解读,用好《民法典》。在全民普法的路上,委员们也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常态化普法,引导群众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