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水利工作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水利工作综合绩效考评优秀
2021-01-26 09:40

近日,省水利厅发文通报2020年度全省水利工作综合绩效考评结果,建德水利部门获评优秀单位,排名杭州市第一,这已是建德水利工作连续多年荣获考评优秀。

2020年建德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路和关于“建设幸福河”的重要论述,全年完成各类水利建设项目284处,总投资7.15亿元,争取中央、省、杭州市水利资金2亿元,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一是勇于担当,保江河安澜。面对新安江水库历史最高水位、首次9孔泄洪,及时发布重要洪水预警预报5次、山洪预警短信240余条、泄洪调度预警30余份,并组织技术骨干成立10个泄洪技术指导服务组,出动巡查人员96余人次,第一时间处置新安江水厂取水泵站、下涯堤防、大洋镇小桐坞水库等险情。

二是积极谋划,建幸福河湖。建德市水利局超前部署,紧抓幸福河建设机遇。2020年5月提出“实施全域幸福河建设,打造浙江省幸福河建设示范县”的新目标。2020年10月《建德市全域幸福河建设规划》完成批复,规划项目160个,总投资 542亿元,这是全省第一个批复的县级幸福河建设规划。

三是提档升级,强民生之本。在水利建设中,聚焦美丽河湖、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两大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2020年共整治河道78.19公里,创建省级美丽河湖2条,并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达标人口覆盖率和供水保证率达到97%以上,受益人口4.2万人。

(通讯员  童宵岭)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