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2021-01-30 09:00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扶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建德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杭州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在乡镇(街道)100%结对的基础上,我市66家机关部门单位,1100多名干部与相对贫困的低收入农户再次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健全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向全面脱贫攻坚的胜利发起冲锋号角。

领导带动,推动落实。明确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强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一户一策一干部”工作季报制度,形成帮扶记录。

精准帮扶,因户施策。对有劳动能力、无致富门路、无致富资金的低收入农户,要以送技术、帮资金、促就业为主,侧重增强“造血”功能;对无劳动能力的要以救济为主,强化社会性救助,保证落实各项补助政策。

加强培训,稳岗就业。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再就业技能培训,结对帮扶干部并积极联系企业,做好帮扶户稳岗就业的各项工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优化“一户一策一干部”工作机制,在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的同时,不断提升低收入农户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通讯员 盛超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