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秋冬季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21-02-08 10:11

为提升我市住宿场所卫生管理水平,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防止秋冬季节聚集性疫情在住宿场所发生,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冬季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市从2020年10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冬季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住宿场所卫生许可证公示,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落实情况及检测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清洗检测情况;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等四大方面。本次行动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6人次,出具监督意见书和防疫巡查表共计69份,受理投诉举报2起,答复2起,立案2起;检测1家集中空调单位,采集样品10份,合格10份,合格率100%;本次行动共计立案查处案件12件,其中包括非现场执法案件5件,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案件2件,共罚款人民币5500元整。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将通过日常防疫巡查、部门联动检查等措施进行回头看,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住宿卫生安全。

(通讯员 张兴园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