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情传声,建德市妇联助力留守儿童家庭“云团圆”
2021-02-09 14:54

“今年期末啊,孩子考得不错,你们俩在外工作就安安心心的,家里一切都好,别担心。”下涯镇联合村的吴晓金(化名),带着孙子和儿子通完视频,心情愉悦。

吴晓金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以种植草莓为生,家里只有老两口带着13岁的孙子。从草莓发苗、种植、采摘到售卖,占据了夫妻俩大半年的时间。一家五口只能在七八月份团聚上十几天,更谈不上过一个团圆年了。

据统计,像这样的家庭在建德有370余户,为了让留守儿童和家长们过一个“团圆年”,建德市妇联联合中国移动建德分公司留守儿童家庭送上“流量包”和为期1年的免话费亲情短号。

“这么多年,一家人总算可以‘整整齐齐’过个‘团圆年’了。之前通个视频打个电话,还得扣着时间,不是怕通视频时间长了费流量,就是长途电话通话时间长费话费,这下好了,没啥顾虑了。”市妇联带来的这份新春礼物,消除了吴晓金的顾虑。

“过年嘛,不就图个团圆。考虑到建德的外出务工人员多,以及今年的疫情,过个‘团圆年’就显得不那么容易了。本着让留守儿童过个暖心、让外出务工的父母安心,我们主动联系了移动公司,决定分别为留守儿童的临时监护人赠送为期2个月、每月10G的流量,让他们也能没啥顾虑的和孩子说说话,和家里的老人聊聊家常,也算是‘云团圆’了。”建德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建德市妇联着力打造“童沐阳光、携手成长”留守儿童关爱品牌,建立“代理家长”队伍,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精神关爱、生活帮扶、课业辅导等互动活动,并在全市先后建成57个留守儿童俱乐部,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今年,考虑到疫情影响,为了进一步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建德市妇联不仅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示范儿童之家,还特地开展了“云上送教”活动,依托家长学校、儿童之家为留守流动儿童以及家长们提供家庭教育、家风故事、法制安全等培训云课程,让孩子和家长们过个舒心、充实的“团圆年”。

通讯员 王若涵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