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疫情,促消费,建德温暖迎新春!
2021-02-18 09:29

春节期间,我市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保障消费品市场商品充足、物价稳定、运行有序,鼓励商贸企业、特色街区积极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据统计,2月11日至17日,纳入监测统计的8家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2283.24万元。

一、加大巡查抓防控,保障安全稳市场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为保证节日消费市场的安全有序,给居民营造放心消费、舒心消费的环境,建德市商务局组织在节前多次对商贸企业开展联合和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要求各重点商贸企业常态化落实防控要求,对进入商场、超市的顾客进行测温并要求亮码,拒绝不戴口罩的顾客入场、全场定时开展消杀;要求餐饮企业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同时做好商贸企业春节期间的巡查工作,为广大群众保障安心的消费环境。

二、商超春节不打烊,举办活动促消费

建德恒太城举办了“贺新春”、“情人节”等活动贺新年,活动丰富人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为商场带来人气,春节7天商场人流量达9万人次,恒太城7天累计营业额达442.76万元。绿成美好广场春节期间推出了“新春品牌大折扣”等活动吸引人气,7天累计营业收入达225万元;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通过举办“年货大街”、“迎财神”、“国风全家福”等活动促消费,春节期间两家超市实现线下累计营业收入达1433.58万元,同比增长50.1%。

三、借力关爱消费券,餐饮企业有新招

因疫情影响,我市大型餐饮企业均无法承办婚宴、年会等,对企业的影响较为明显。为做好留员工降风险促消费等工作,我市发放了餐饮消费券,以推动餐饮的消费。餐饮企业也结合春节实际,推出了解放厨娘、牛年新春礼盒、消费满减等活动满足顾客消费需求刺激消费。据对我市严州府、汇金、喜缘、名人汇春节期间监测数据统计,4家餐饮企业7天累计实现营业额181.9万元,其中年夜饭预订桌数达92桌,营业额达23.2万元,占比12.75%。

四、特色街区活动多,营造氛围庆新春

牛年新春,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准备了丰富的特色活动,创新互动体验式活动内容如:解谜打卡领蒙牛礼盒,三牛合影领“牛”礼等,过虾灯、知府巡街、竹马等传统名俗表演也可在牛年一饱眼福,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寿昌中山路步行街通过发布公众号推文,转发点赞可领取“小龙”周边活动积聚人气,舞龙、威风锣鼓等民俗表演更是为春节增添了生气;寿昌夜市春节不打烊,舌尖的快感可不容错过。特色街区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丰富市民体验的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两条特色街接待旅游人数近50万人次,拉动消费达3000万余元。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