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水利局三举措确保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02-19 15:57

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建德市水利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德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水利建设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成立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水利工程运行安全、水文监测安全、河道采砂水保监测治理安全4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采取踏勘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检查,重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山塘水库、供水工程、农村水电站等工程建设、运行、消防等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发现隐患8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救援管理。严格执行110联动24小时值班制度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同时严格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

(通讯员 王梦霞)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