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绳降百米!摩托车手坠落山崖,建德消防合力救援
2021-02-20 15:46

2月17日15时49分,杭州市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建德市乾潭镇乌龙山盘山公路一辆摩托车撞上护栏,有一人坠落山崖,急需救援。分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高新园站、新安江站、乾潭专职队、梅城专职队共四车28名消防队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实地观察和无人机侦察,消防队员发现事故地点位于距乌龙山顶不远的盘山公路上,摩托车翻倒在公路护栏附近,车手坠落在护栏外山崖下100余米处。为防止山石坠落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多功能单架、绳索、腰带等救援装备器材,和现场其他救援人员从侧边绳降下山。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救援人员也在一步一步艰难的接近被困人员,在用了近100米的保护绳后,救援人员终于到达车手位置。经观察,车手意识清醒,头部、右腿处都是血,身体多处受伤,腰部和脖子无法动弹,发出痛苦的呻吟。消防员对车手进行了简易包扎,小心翼翼地将其转移到多功能担架上。由于事故地点坡度大,且距离路面较远,根据山崖地形和实际情况,现场救援人员将被困者固定好,抬着担架往山下走。同时,另一组救援人员从山下往上开辟一条生命通道进行接应。

一路上,荆棘丛生,且碎石较多,极易滑倒,救援人员轮换抬着担架艰难地前行,历经2个多小时,终于将被困车手救出山崖,交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