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统计局“五线并进” 开启新一年民情民意调查工作
2021-02-24 14:22

  为做好2021年民情民意调查工作,建德市统计局聚集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力促新一年民情民意调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做好样本维护,夯实“基础线”。有序做好民情民情样本户换户工作。民情民意样本户是开展好各项调查工作的基础,要根据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不断地对样本户进行更新和维护,力求样本户有更好的代表性。
  二是严格执行方案,力求“规范线”。对每一项调查,民情民意办都严格按照相关调查方案的要求,在策划组织、调查培训、现场督导、数据处理、调查纪律等方面严格把关。同时,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分工,让他们深入调查一线,采取全程跟踪、分段审核、边调查边复核的方法,加强对调查数据质量的把控,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能力线”。对调查员不定期开展各种调查方案、制度及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调查员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同时对调查过程中易出现的特殊情况、疑难问题,随时交流,给合实际合理解决出现问题,有效提高调查水平和技巧。
  四是仔细审核数据,守好“质量线”。专业人员对上报的调查问卷进行细致的审核,重点查看多选、漏选等问题,同时对有逻辑关系的相关问题进行审核,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调查员与调查对象进行核实,问清原因做好记录,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五是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服务线”。近年来,围绕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为全市开展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在创建期间,每年开展多次调查,并在调查结束后精细化整理归类问题,细致查摆成因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相关的调查报告获得市委书记和宣传部部长的批示,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通讯员:程伟娟)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