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成年私开爸爸的车,淡定接受交警检查!
2021-03-01 10:29

“第一次见一个差2天满17周岁的小伙子,左手拿着烟,右手扶着汽车方向盘,不慌不忙地接受我的检查,很是厉害!”近日,交警杨村桥中队民警吕隆坤在查获了一起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后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究竟是发生了什么,让交警蜀黍如此感慨?

2月22日晚,交警杨村桥中队在杨梓线开展酒驾整治。19时38分许,一辆黑色小车迎面驶来,车窗摇下,只见一个稚嫩的脸庞坐在驾驶员位置上,他边抽烟边开车,貌似动作“娴熟”,面对交警的检查他未露出一丝惊慌。

在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他很直白告诉民警:“我没有驾驶证。”民警拿到他的身份证看一下,原来这名“驾驶员”还未满17周岁。

小杨,建德乾潭人,他自称驾驶的这辆黑色小车是爸爸平常上下班通勤用的,而此次是他私自开出来的。和很多男生一样,他从小对车就有着难以言喻的喜爱之情,之前在老家他经常陪朋友去学习科目二时旁听了教练的讲授要点,结合手机上驾驶技能的讲解,以及平时关注爸爸怎么开车,慢慢就学会了。

当天爸爸下班回家后,一家人步行去300米远外的姑姑家吃饭。吃完饭后,小杨父母和姑姑话家常,小杨在一旁无所事事,于是就跟爸爸表示有点困想回家睡觉,随即先行回家去了。

回到家后,小杨见到爸爸下班回来后随手挂在门后的车钥匙,心念一动,便拿起车钥匙将车开了出去。从乾潭镇沿着320国道一直开到了杨村桥,开了13公里后被交警查获,所幸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因为小杨属于未成年人,交警立即联系了小杨家长。小杨爸爸透露,这是小杨第二次私开他的车了,第一次是去年的八月份左右,那一次小杨爸爸好好教育了他,而后小杨就没碰过车,直到此次被交警查获。

小杨爸爸表示,作为监护人他一直对小杨进行教育,不许其碰车,今天是大意了。今后将会加强对小杨的监管,管好家里的车钥匙,坚决不让在未取得驾驶证前再碰到车。

交警依法对小杨进行了处罚,并对他进行批评教育,让小杨认识到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确保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行为。小杨也认识到错误,低下头向交警保证:“叔叔,在我没有考到驾驶证前,我保证我绝不会再碰车子。”

交警提醒:未成年人因驾驶技能不足,交通法规意识较差,缺乏安全意识,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想要从源头上杜绝未成年人驾车这一安全隐患,光靠交警部门的整治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广大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教育意识及正确引导。

image.png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