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1-03-01 15:22

image.png

image.png

春节假期结束,全市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学生们每天就餐的食堂也迎来了复工。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园食堂,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开学第一餐”的准备情况。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校园餐饮单位33家次。

执法人员深入食堂后厨,对食堂的设施设备、加工环境、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工作人员对就餐、加工、储存等场所进行清理、消毒。同时仔细查看冰箱、储藏间备货情况,现场进行进货查验,查看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食堂、配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力求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督促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戴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