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联合检查
2021-03-08 14:59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发改等部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方式,随机抽取6家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收费联合检查,出动执法人员共计42人次。

此次检查以行业协会商会是否存在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通过职业资格认定收费、多头重复收费等五大违规行为为重点。检查过程中发现1家行业协会商会在会费收取标准上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给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全面规范、严格监管各类收费行为,做到对违法违规收费“零容忍”,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促进建德市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