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统计局“三加强”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2021-03-10 16:38

月度劳动力调查是为反映就业形势的变化,为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制定和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改善就业服务提供依据而开展的一项调查。为做好此项工作,建德市统计局对此项工作实绩进行回顾梳理,找问题,查原因,“三加强”夯实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确保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联系沟通。日常工作中,利用QQ、微信、钉钉等平台以及培训会议等方式,加强与调查员沟通交流,了解工作状况,督导工作进程。入户时,主动嘘寒问暖,关心调查住户家庭生活、就业、收入等各方面情况,用真情、真心赢得配合,构建联系沟通的桥梁,牢固劳动力调查基础。

二是加强现场核实。按照每月国家推送劳动力调查住户名单为着力点,加强实地核实,摸清户情,获取完整可靠的调查资料。对于空户、外籍户等样本户,应及时进行换户,提高入户调查工作效率。落实陪访和回访工作机制,每月了解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调查员和住户进行核实、解决,切实保障劳动力调查质量。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采取电话回访、疑点查询、平台审核等措施,每月对就业、失业等调查重要指标进行审核,重点审核调查对象在调查时点前一周工作状态、工作行业等信息。利用劳动力调查联网直报平台,一方面认真审核调查问卷是否有住户签名确认,确保问卷可追溯;另一方面对采集的原始数据进行逻辑性、关联性、匹配性审核,严把数据责任关,提高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通讯员 廖珊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