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早试点、广宣传、重指导 建德人社全力推进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工作
2021-03-15 14:23

3月12日上午,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分企业代表召开“建德市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工作部署会”,作部署、提要求、表好态,正式拉开全市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工作的序幕。

为顺利推进全市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工作,建德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专题研究、迅速行动、提前谋划,早试点、广宣传、重指导,为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工作在我市全面推进布好开局。

一、广泛宣传,试点先行。一是通过建德人社官网发布建德人社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上线信息,广泛宣传网签电子劳动合同的推广意义,消除企业顾虑。二是制作纸质操作手册,将操作方法直观化形象化,促进企业及早入门。三是确定试点企业,先行试用网签平台。从注册、网签再到扫描存量,要求试点企业收集汇总操作环节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细化操作手册,为后续企业做好先行试探。

二、形成机制,周密部署。一是组建市级工作专班,一个专班成员对接一个乡镇(街道),形成责任包干制,倒排计划、挂图作战。二是组织召开工作布置会。全市16个乡镇(街道)、5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明确各乡镇(街道)任务指标、完成节点,要求乡镇(街道)早谋划、早落实。三是实行通报比拼制。各乡镇(街道)上报每日新增数量,市局汇总,进行每周通报、每月排名。

三、上下对接,精准指导。一是组织培训,强化指导。组织全市企业进行网签电子劳动合同操作培训,通过示范演示、在线模拟训练等方式,确保所有企业应知应会。二是向上对接,向下落实。专班成员当好对接桥梁,主动收集所辖企业的困难,及时向上对接,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能解决。三是结合实际,因需施策。对于部分劳资干部接受新平台能力较慢的企业,主动上门进行指导,帮助完成注册、实名认证,协助企业操作新增劳动合同签署。对于存量合同多的企业,进行外包服务。

接下来,建德人社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目标,蹄疾步稳、勇毅笃行,确保网签电子合同工作圆满完成,助推政府数字化转型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钱芬)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