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消防窗口“硬核”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17 10:06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审管办消防窗口秉承“主动、务实、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规范窗口管理,着力提升消防服务实效。

强化窗口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由之前13个工作日缩短为一个工作日即办。简化申报材料,营业执照身份证全部电子版查询共享无需法人提供,申报表实现网上下载填写。制作审批流程图、一次性告知单和示范文本通过公众号及中心窗口推广。提供邮寄受理与送达服务,便利企业、群众办理消防行政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实现审批事项“不见面”。

深化政务公开。通过各级政务门户网站、服务窗口、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公示公开消防政务服务内容、服务电话、窗口地址及服务网址,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消防政务服务的知晓率。

积极执法回访。大队制定多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致力于“不突破消防安全底线,既要严格公正执法,也要服务热情周到”这一目标,通过实地询问、发放调查问卷、短信、电话回访等方式,虚心听取企业对大队执法程序、执法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工作建议,从中发现并解决监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人民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深化廉政约束。大队定期在微信工作群编发廉政提醒信息,同时专设消防服务窗口和投诉信箱,面向社会公开“96119”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的评价与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改问题,促进廉政工作常态化。

(通讯员 朱思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