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三个全”做好工业统计年报审核工作
2021-03-18 09:30

为贯彻落实2020年度统计年报制度,保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报数据质量,建德市统计局全方位组织、全覆盖审核、全身心服务,做好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审核工作。

一是全方位组织,提升自查积极性。在年报上报期间,大力宣传统计法律知识和统计法治意识,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在企业上报数据的同时,建德市统计局和乡镇统计员联动,全方位组织企业对自身的上报数据进行实时自查,防止取数差错。对于年报上报期间申请修改行业代码的企业,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核实企业主要产品类别,及时为企业修改。

二是全覆盖审核,把关数据准确性。在企业上报数据期间,建德市统计局利用一套表系统设置查询模板,对已上报企业全覆盖审核重点指标。对于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分阶段下发审核清单,先由乡镇统计员核实,解释不合理的,直接联系企业进行核查,实时掌握企业动态,减轻全部上报完成后的集中审核压力。

三是全身心服务,保证统计专业性。建德市统计局积极开展实地核查,一方面对企业数据进行实地核查,另一方面实地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全身心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线上则建立重点规上企业QQ群,同时,通过电话、钉钉等方式,做好系统登录指导和指标答疑工作,确保企业上报过程顺利以及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通讯员 章誉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