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多部门联动深入基层督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排查工作
2021-03-22 16:38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排查工作,精准定位解决排查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连日来,建德市政法委、市公安、市精卫办等多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全市16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排查工作组织领导。要求各部门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专项排查工作,严防发生肇事肇祸案件。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基础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断完善动态排摸机制,实时准确掌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认真开展疑似患者筛查活动,针对新发现、失访、拒访和零监护等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对策方案,及早解决。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用好联动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患者走访力度,通力做好特殊人群的管理工作,真正做到走到位、管到位和想到位。

四是总结经验,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对经验及时推广,对不足及时补缺,确保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五是巩固提高,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提升服务能力。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初步解决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为下一步多部门排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模式,对进一步巩固和推动平安建德的建设具有长远的意义。

(通讯员 李建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