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规资窗口“视频委托”跨国办理划拨住宅补办出让手续
2021-03-31 09:06

“请您介绍一下自己的身份,并叙述您的委托事项。”市规划资源局行政审批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委托”为身在新加坡的林女士办理划拨住宅补办出让手续。

近日,建德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建德市划拨土地住宅用房补办出让手续补交出让金标准》,新标准将于2021年10月20日开始执行,一大批划拨土地住宅亟待补办出让手续。获知该消息后身在新加坡的林女士心急如焚,她本人名下的一处房产需在新标准执行前办理划拨补办出让手续,但因疫情原因,目前无法回国办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审批科得知林女士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由其国内受托人在审批中心窗口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工作人员视频询问确认委托事项并见证签字,本人签字的委托书通过电子图片形式送达后,即可由国内受托人办理相关业务。在确认林女士申请资料完整齐全的情况下,行政审批科与林女士约定时间进行视频,于是在3月29日一早出现了上述一幕。为保证事件的真实性,该过程被全程录屏,从开始视频到完成各项委托,至顺利完成划拨转出让手续耗时20分钟。林女士在视频里为工作人员热情、高效服务连连点赞,“短短的20分钟就办好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划拨住宅补办出让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为顺利推进新老标准过渡期划拨住宅补办出让手续工作,市规划资源局会同市审管办、市税务窗口对申请材料进一步精简,对评估时间进一步缩短,确保老百姓能够应补尽补,充分享受补办出让政策优惠。

(通讯员 徐斐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