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水利局专题部署水利数字化工作
2021-04-06 09:08

为深入贯彻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杭州”建设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水利数字化改革,实现数字赋能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下午,建德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组织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建德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研讨会议。

会上,水利局局长强调局水利数字化领导小组要扎实牵头实施该项工作,把握今年数字化改革年契机,在系统梳理水利数字化已有基础和已建平台基础上,高标准提升水利数字化水平,实现“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

一是高质量编制《建德水利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围绕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详细梳理建德水利推进数字化改革中的优势和短板,明确任务目标、科学制定改革创新任务目标,明确推进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

二是以水管理平台统筹各子平台建设管理。结合已建成的水管理平台作为基础平台,将城乡清洁供水平台、政务审批服务系统、水资源管理平台、山洪灾害防御系统、洪水风险图系统等摸清现有基础数据,深入探索系统提升、数据补充和场景运用各方面应达到的目标,实现数字化和智慧化管理。

三是实现改革任务目标清单化。在科学编制完成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围绕基础平台和各子平台建设目标,相关科室明确任务,将任务清单化,并制定相应的进度计划。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将围绕“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主题活动,根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定期开展督查评比,真正以目标导向推动实现数字化改革成果。

(通讯员  周晓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