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车”到手没一天,民警就找上门了......
2021-04-07 09:32

3月底,外地来建务工的胡某某来到建德梅城找了份工作。工作找好原本是一件欢喜事,但胡某某却有点犯愁,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成了一个大问题。之前的三轮电动车,因为不符合上路规定,在前几天出门的时候被交警给拦下来了,所以上下班不方便了。于是,胡某某决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4月4日是清明节,胡某某趁着放假决定去街上买一辆旧电动车。不巧的是现在二手电动车行都不卖旧电动车,胡某某并没有买到。在返回住所的时候,他发现在梅城车站路附近有一辆白色的雅迪牌电动车,并且还有钥匙插在上面。

19时左右,在等待了一会儿之后,胡某某趁着周边没人,直接上车将电动车启动,然后大摇大摆地骑回了梅城顾家开发区。在拥有了自己的电动车后,为了防止节外生枝,自作聪明的胡某某还“机智”地掰掉了电动车上的牌照。做完这一切,胡某某安心地回到自己的住处休息。

4月5日11时30分许,梅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上门求助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秉持着“小案快破,案损快追”的理念,副所长陆少华和视频骨干戚晁良坐镇综合指挥室,迅速调取周边监控,五分钟内便发现了胡某某的身影。

民警秦峰、徐文振和辅警方健权根据指挥室指令的大致方位赶赴梅城顾家开发区进行路面访查。借助视频追踪与路面访查,民警半小时之内便锁定了胡某某的落脚点。

在“小脑”与“手脚”并用,确定胡某某落脚点的同时,依据侦查手段,梅城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分析出了胡某某的具体身份信息。那边,刚拥有电动车没到一天的胡某某,甚至还没来得及骑上小车去上班就被民警给找上门了。

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和民警的视频照片,胡某某只能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胡某某因盗窃被建德市公安局处以治安拘留。

民警提醒:

顺手牵羊也可能违法,甚至犯罪。切莫贪图小便宜让自己得不偿失。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请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车辆及时上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image.png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