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垂钓虽怡情,需择良地而行
2021-04-15 11:24

随着天渐行回暖,拎上渔具,于山野之间寻一依山傍水处而落,静谧地感受春光绚丽,体味垂钓乐趣。近年来,“垂钓一族”如雨后春笋般与日俱增。垂钓虽怡情,可若是违法垂钓,既在一定程度上破坏水域生态,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近日,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同中队执法队员接到大同镇自来水厂周边群众的热心举报,称有人在大同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地牙坑水库进行非法垂钓活动。

经执法队员多方查证,当事人吴某无视大同镇牙坑水库旁的“禁止垂钓”标识,直接进入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进行违法垂钓。执法队员已根据违法事实进行立案查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吴某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同时,建德城管加大巡查管控,对违规垂钓人员进行耐心劝离及批评教育,明确告知垂钓人员关于禁止垂钓的相关规定,并强调违法垂钓存在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等问题,确保管辖水域范围内执法和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切实维护水域生态环境。

image.png

(通讯员 邹智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