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闻问切”多管齐下,全力整治犬只隐患
2021-04-15 14:44

天气转暖,市民的户外活动日益增多,不文明养犬行为也随之增加。近期,针对辖区内出现的多种不文明养犬行为,辖区居民强烈反映存在的犬患威胁,建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活用“中医疗法”,通过望、闻、问、切多种手段,开展犬只专项整治。

“望”基本情况,每日巡查。针对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犬患问题,执法队员每日两次在社区内进行犬只巡查,实行固定治理和机动治理相结合,通过每日巡查加强对小区内基本情况的了解,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应对。

“闻”居民意识,加强宣传。在小区内进行每日巡查的同时,执法队员还向小区内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手册,做到让小区内居民对文明养犬相关规定皆有所闻。同时联合物业、社区在宣传栏、业主微信群内进行多渠道宣传,让文明养犬的意识深入人心。

“问”群众心声,联合走访。专项整治期间,执法队员联合物业,针对小区内突出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居民相关投诉情况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同时对小区内犬只进行排查统计,做好犬只治理相关台账。通过联合走访,问清摸清小区内养犬情况,为推进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打好基础。

“切”问题要害,执法查处。在本次专项整治中,针对居民投诉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执法队员对于情节严重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立案调查、从严查处,并对涉案犬只进行暂扣。通过执法手段进一步规范小区内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

通过“望闻问切”多管齐下,本次犬只治理成效明显,获得了小区内居民的一致“点赞”。下一步城东中队将抓好长效,以本次犬只专项整治作为今后犬只管理工作的新起点。将这样的“中医疗法”延伸覆盖全辖区,做到日常监管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使辖区内犬只规范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  周子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