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安全无小事,安全知识共学习
2021-04-15 16:24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建德市委办(市国安办)、市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陈列普法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普法等方式,对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保密法、反间谍、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进行了全方位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

在乡镇:寿昌、杨村桥、大慈岩、航头等乡镇的普法人员们利用夜学机会,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十个坚持”要求的丰富内涵,让国家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在乡村:普法志愿者们通过举办讲座、陈列普法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村民们在听取了警示案例及相关法律讲解之后,更清晰地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在学校: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维护国家安全责无旁贷。大洋初中的学生们深受启发,“通过学校的活动,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我们将化身国家安全宣传使者,从自身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下涯幼儿园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我们作为孩子在校成长的第一站,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和国家安全意识。”

在大街小巷:展板、海报、宣传横幅标语等随处可见,全面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勇于和恶势力做斗争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每个人都成为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与守护者。

(通讯员 郑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